农大校徽 南管委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信息学院2023年学术报告(十一)

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10

题目:知识图谱:机智小助手,你问我答知无不言

主讲人:郭旭超

时间:2023714日(周五)上午11:30

地点:文理大楼804

报告摘要:

知识图谱是语义网络的高阶表征形式,具有强大的语义处理和互联组织能力,为精准智能问答、智能推荐等下游应用提供了全新视角和重要手段,被广泛应用于医疗、金融、教育和农业等领域,报告从发展历程、研究现状、构建关键技术、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阐述,并探讨知识图谱问答在作物病虫害智能化诊断与防治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思考。

个人简介:

郭旭超副教授,2018年博士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资格;20229月起就职于山东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系。泰安市高层次人才,计算机学会、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多模态知识图谱、视觉问答及应用。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农业机械学报等期刊审稿人。累计发表论文20余篇,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论文4篇(中科院一区 Top 3篇,单篇影响因子8.3),EI论文2篇。参与制定部级标准1项。目前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参与国家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山东省重点研究项目等多项课题。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