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信息学院2023年学术报告(十五)

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

题目:面向业务的农业遥感监测评估技术

主讲人:吴门新

时间:2023年10月21日(周六)上午9:00

地点:文理大楼804

报告内容:

面向国家粮食安全、农业防灾减灾等业务应用的需求,利用多源卫星遥感资料开展农作物长势监测、作物种植空间分布信息提取、农业气象灾害遥感监测等方面的技术方法和业务应用情况。 

个人简介:

吴门新,博士,国家气象中心正高级工程师,中国气象局全国农业气象专家组成员,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农业农村地理信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遥感协会生态气象遥感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农业气象与卫星遥感业务和科研工作,是中国农业气象业务系统(CAgMSS)的主要完成人,风云气象卫星生态和农业遥感应用的主要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为农业气象信息化、农业和植被生态遥感,主持和参加相关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基本业务建设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