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校友联谊

第二届山东农业大学创业标兵事迹简介--徐洪威

发布时间:2016-01-12浏览次数:515


徐洪威,2009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测绘工程专业;2010年,开始筹建泰安市金正元勘测工程有限公司, 2012年公司正式创建完成;现任泰安市金正元勘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经过几年的艰苦奋斗,他的公司发展已经风生水起,他的事业在同行中也得到极大的肯定和认可。泰安市金正元勘测工程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与测绘行业相关的业务;公司现有工作人员10人,固定资产达到30万元,年均产值80万元。完成的大中型项目如下表所示:莱芜市口镇北部新区现状地形图测绘项目,泰安市境内大汶河195公里河道地形图测绘项目,肥城市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调查项目,泰安市岱岳区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调查项目,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调查项目,泰安市宁阳县葛石镇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确权调查项目等。

徐洪威出生在经济发展比较落后的农村,自小家庭条件非常艰苦,在八九岁的时候,他就懂得靠劳动挣钱的道理。他和同村的一个小伙伴经常在空余时间到处捡拾垃圾,像塑料纸、烂玻璃瓶、废铜烂铁等等都是可以卖钱的,而这些破烂往往也是在比较脏的垃圾堆和水沟里,他们不嫌脏不嫌累,拖着破旧的编织袋一个胡同、一个水沟、房前屋后的翻找,把这些垃圾积攒到一定数量再拖着步行到十几里地的镇上换成钱。

后来他考上了他们县城最好的高中单县第一中学,这让他们家里都非常高兴,同时开始为并不是很多的学费和生活费发愁。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他上高一的时候开始在学校参加勤工俭学,每天早起晚睡,一直坚持到高中毕业,整个高中期间的生活费基本都是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挣取的,为家里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

进入大学以后,他仍然为家里的拮据发愁,不断寻找减轻家庭负担的办法。刚上大一那年,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他开始在宿舍公寓参加勤工俭学,期间还兼职做家教、发传单、饭店服务员等工作。进入大三,在测绘实验室邱老师的帮助下,开始在实验室做助理实验员,正是这段时间,让他的人生和思想开始发生转变,让他明白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他开始在老师的带领和推荐下,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既巩固了专业技术知识,也提高了社会交际能力,同时还为自己挣取了生活费。

2008年,他开始独立走向社会承揽工程业务,淄博市桓台县1.2平方公里的城镇地籍测绘是他在校期间独立完成的第一个工程项目,他带领着十几个同学,顶着三十多度的酷暑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也为自己的创业经验积累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2008年和2009年间,在实验室邱老师的介绍和帮助下,他带领着同学出色的完成了泰安市大汶河管理局交给的泰安境内大汶河200公里的地形测绘任务。

正是大学期间对知识和技能的不断地日积月累,以及大学各位老师的帮助和鼓励,才坚定了他创业的信心。

创立公司后,他本着“认认真真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先做人,做人诚为本”的原则,靠着不怕艰苦,任劳任怨的心态,带领着公司员工东拼西闯,不断拓展业务,逐渐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坚信“天道酬勤”的他,凭借自己坚忍不拔的意志和艰苦创业的精神,一定能闯出一番辉煌事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