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校友联谊

第三届山东农业大学创业标兵事迹简介--耿景振

发布时间:2016-01-12浏览次数:826

心随梦动  追求卓越


耿景振,男,19914月生,山东省滕州市人,2010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2014年,他创建了泰安市岱岳区威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历一年多的摸索,威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Winoval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 Ltd)发展成为以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技术转让为主,从事企事业单位门户网站建设、软件个性化需求定制、移动手机端软件开发及各类系统的定制开发、服务器维护等为基础,专注于网站建设、软件开发、数据分析、网站SEO优化推广、品牌策划推广、国内广告发布、微信公众平台建设等企业各项宣传推广综合为一体的综合互联网软硬件服务提供商。公司现有员工12人,其中高级软件架构师1人,中级软件工程师5人,所有员工均持有程序员从业资格证。


耿景振,周围朋友一般称呼振哥,一是亲切,二来确实也体现了大家对这位90后创业者为人仗义、做事果敢、眼光独到的特点的高度认可。其实耿景振一点也没有“大哥”的架子,见过耿景振的对他的第一印象都是稳重、睿智、知识广博切非常健谈。典型的90后,靠着对理想好不动摇的决心,从滕州市最好的高中滕州一中到塑造了他最初创业基础储备的山东农业大学,再到如今威诺信息科技领航者。

如果说四年的大学生活塑造了耿景振获取知识的能力,创业的激情,那么创业路途之中的坎坷则是对耿景振自身对理想不懈追求信念的不断考验和锤炼,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万众创业的口号更是提供给了耿景振一条能够实现理想追求的通天大道。


儿时便有倔驴般的性格

弹琉璃球,上学前玩,90年代学校也没什么“洋”玩意,课余时间男生都弹玻璃球。当时耿景振在实验小学,犹记得第一个玻璃球是邻家大哥哥给的,他那时也没什么零用钱,想要大把的玻璃球,方法只有一个,只能把其他人的玻璃球赢回来,但这不是说赢就能赢啊,需要:“技术高超”,没有捷径,他就在家“偷偷练”,然后白天去和大家比赛,玩着“球生球”的游戏,这可能是他最早的“白手起家的创业历程”,可能那时的他只是通过这种游戏积累自己的玻璃球,后来如愿以偿,他的玻璃球装满了两个个大的鞋盒子,心里很美啊,但是不久,透明的玻璃球不时兴了,开始流行一种瓷的玻璃球,我们叫他“瓷弹”,当然他过时的透明的就没人和他玩了,这时候的他还是没有零用钱买,怎么办呢?他和一个小伙伴谈判:用过时的和别人的新的玩,赢别人六次才算是输给他一个,别人赢他一次他给别人两个,他用这种方法赢了别人两个,然后用这两个开始重新“战斗”,很快就赢了很多,当时只是想着让自己的玻璃球迅速变成最多,比所有的小伙伴都多,很单纯的小想法,当然这种想法和做法给他带来了很多后续效应:为了下课就玩,他不得不上课尽量记住老师讲的内容,下课第一时间完成作业,然后安心去玩,这培养了他时间管理及做事的效率;对胜利的孜孜以求让他出厂了胜利的喜悦、学会了探索取胜之路的不二法门,培养了他对胜利的进取心及面对困难时候的自信心。

现在已是24岁的公司法人,童年的倔脾气和对胜利的不懈追求依然如故,他依然相信能够白手起家,即使没有 “玻璃珠”,也会创造出来,并会赢回来更多的“玻璃珠”。他明白他的对手从不会关注他是不是通宵达旦的努力,但是他也从不在乎对手的技术有多强大,他总会竭尽全力的去拼!


本科期间合理安排时间同时协调多项事务

作为2014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及2014届山东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耿景振在校期间便是一位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同时协调多项事务,在老师及同学眼中的大忙人。

耿景振在山东农业大学长期担任班长并且在学院学生会担任学生会常委兼任社团管理部部长职务,同时在学校学生会担任新闻部副部长的职务,同时他还在大学生通讯社、大学生演讲团等若干社团担任部长等职务,同时在信息学院创办的大学生启航科技开发(虚拟)公司参与公司事务,与此同时,耿景振还和自己的几位哥们创办了从事软件外包的Winoval(音译:威诺)学生网站软件外包团队,与此同时,耿景振还是某驾校及某考研辅导机构的校园总代理……

虽然耿景振在校期间过着如此繁杂的生活,但是他每样事务都是在保证学习成绩的情况下做出的,耿景振的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列,连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团干部等称号,同时他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并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考取北京大学研究生。他带领自己的外包技术团队学习各种技术,例如当年飞信定的广告群发等技术并利用自己团队开发的新产品不断的开拓市场、发展业务,作为机构代理每年都能够刷新机构业绩。

很多老师和同学都惊异于他同时做的这些事情,并且还能都做的那么好,对于这些事情,耿景振只是憨厚的笑笑:“这没什么的,只要你能够每天早晨7点起床,晚上1点睡觉,宿舍早出晚归只是一个睡觉的地方,对事情分出轻重缓急、量力而行,大家都能够平衡好自己的生活。”

在他本科毕业最繁忙的时刻,他完成了公司注册事务,每一件事都是他亲力亲为的去跑,同时他和自己的合伙人一起努力,开创了“该出手”校园二手交易平台,旨在解决大学生校园二手交易,致力于大学生校园生活数字化,全国领先的校园O2O交易平台,业务覆盖二手书、餐饮、票务、失物招领、生活服务,是大学生校园生活数字化的领跑者。

耿景振将他协调事务的能力归功于规律的作息及近乎苛刻的自律,他说他非常感谢在山东农业大学的时光,在这里他学会了如何面对繁杂的事务,如何在堆积如山的事情时候还能有一个舒心的生活。


不循规蹈矩,不断探索求新

他热心于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他充当这一个实际的学生意见领袖的角色,对学生当中出现的问题及诉求能够及时搜集并能够代表学生与学院的书记、团委老师进行协调,当时学校处于对大学生学习习惯养成的考虑,大一新生是不能够使用笔记本电脑的,但是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而言,这是非常不便的,所以耿景振在深入了解学生诉求之后,及时向学院党委副书记通过手机短信、电话反映问题,在得到张书记反馈后与张书记预约时间,代表同学们反映了这一问题,并最终促使学院做出能够更加适应学生情况的电脑管理办法。

面对创业过程中缺乏经验的短板,出其不意,他利用暑假的时间去阿里巴巴实习,在实习过程中不断观察互联网成功的大公司的运作模式及运营方法,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总结,他在管理、运营等公司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顺。

这一性格上的特性在耿景振创业过程中也表现的淋漓尽致,他并不拘泥于现有的商业模式,敢想敢干,能够时刻敏锐的嗅到各种商机出其不意并充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利用国家一切对创业有利的政策进行创业。


坚持奉行持续学习理念

耿景振是一位热爱学习、不断学习的典范,现在他作为北京大学的在读研究生,在完成课业任务的同时,他还要处理公司时刻出现的问题,如此繁忙的他,现在还保持着至少每周两本书的学习速度。他读书的涉猎范围非常广泛,从管理学、哲学、技术等领域到文学、哲学等领域,他几乎毫不停顿的如饥似渴的充实着自己。

他对知识的渴望、对未知的求索是他不断保持着敏锐的判断力的基础,也是他在面临问题时候能够冷静应对并果断做出正确决策的根本保障。

他经常将自己读过的好书在自己的朋友圈推荐,时间久了,在大家的怂恿下,他建立了名为“振兴会”的微信公众号,他把一批热爱读书、讲振兴中华为己任的当代青年聚集在一起,一起读书、交流、碰撞,不断产生新的思想、新的感悟。相信有一天,这群热爱读书的青年人,在耿景振的带领下一定能够有所输出,做出一些能够振兴的事情。


诚信、诚挚让他的创业道路越走越宽

在平常的理解中,成功就是金钱和名气,耿景振从未追求过这些虚幻的东西,他对朋友是非常诚挚的友谊。

作为公司创始人,虽然在做决策时候他果断决断,但是在做决策之前他会认真咨询、尊重每位合伙人、员工的意见,工作之外从没有领导的架子。

作为朋友,耿景振诚挚豁达,有解决不了的事找耿景振已经是他的朋友们的共识,在本科期间,学校里的同学碰到解决不了的问题都会找耿景振,他能解决的毫不推脱,自己能力之外的也能给朋友有效的建议和意见并推荐一些能够帮忙的朋友去帮忙。所以在耿景振遇到困难的时候朋友们也是竭尽全力的帮助他。

作为商人,耿景振诚信经营,他最喜欢说的话就是:“我只赚我该赚的那部分钱,不是我该赚的我绝对不碰。”几乎他所有的有过业务往来的客户现在都成为了他的长期客户,他对客户认真负责的态度为他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不抱怨,坚持着近乎疯狂的执着

他说永远不要有任何理由。任何事都没有任何理由。如果所有的人都没有到过珠穆朗玛峰,那么你可以赞美它的巍峨,只要有人登上了珠穆朗玛峰,就不要再强调它的险峻、不可攀登。找借口谁都不缺。从知道到懂得,这是一个过程,是一个很摧心的过程。

只能马不停蹄的向前奔跑,任何的反思只能存在于前进中,停滞中的反思毫无意义。他认为命运是存在的,一直都存在,但是只是存在于和他所想的一致的时候,如果命运没有给他所想,那么他就去竭尽全力的去改变他,唯一不能做的就是停下来抱怨。

能够经历已然是最幸运、最不可思议的事情了,如果不能用尽全力去做,那么这才是最遗憾的,结完美的过程很重要,完美的结果更重要!其实这之中又有一个很美妙的平衡:完美的过程必然出现完美的结果! 

针对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竞争,他说狮子吃羊绝不是因为恨羊,这是自然法则。我们要做这个时代不抱怨的人,我们不断完善自己,不埋怨别人。我们一定要越来越清楚我们要干嘛,我们要看到的是社会积极的一面,放弃自己很多的坏习惯。 

他认为创业就是要永远挑选最快乐做的事情,不要单纯想着赚钱,永远有比你想到的更赚钱的事,你选择因为你喜欢,你喜欢就不要抱怨。

针对自己能不能最后成功,他说面对诸多的社会问题,同等的条件下,不是每个90后都会成功的,但是有人会成功!你勤奋,你执着,你改变,你完善自己,你影响社会,那么你就会成功。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不迷茫、不犹豫、不徘徊,行动是耿景振对所有问题的回答!坦荡的做自己,他不断在思考他有什么,他要什么,他愿意付出什么,这就是耿景振,一位坚定不移的开拓者!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