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信息学院举办2019年区块链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2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帮助研究生及老师了解区块链技术,12月30日,信息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研究员袁勇、美国特拉华大学博士及研究助理李万鑫在文理大楼804举办了《2019年区块链学习盛宴》专题讲座,信息学院副院长柳平增主持会议

袁研究员以“什么是比特币”的问题开始了本次讲座,用生动形象的比喻引出了区块链技术的一系列基本概念,迅速吸引了在场听众。“P2P网络”、“去中心化”、“共识机制”等抽象名词经过袁研究员的讲解变得通俗易懂,信息社会的变迁和区块链的核心价值也逐渐清晰。

李博士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区块链与比特币的联系,详细介绍了联盟区块链的关键技术及应用,并通过生动案例为学员展示了区块链技术当前和未来的应用场景。表示区块链、数字货币结合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的具体应用将带动产业进一步发展创新。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开拓了学员视野,让老师、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关注区块链技术、关注新技术革命新产业革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对区块链技术有了初步认识。老师及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主动适应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高新技术发展需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和工作能力,努力在工作中做新技术应用的推动者和实践者。

(作者:王娇 刘继林


回到顶部